付費版型展示用
TEL 0800-248-013
智邦「10分钟轻松架站」工具,每年只需1,000元起,除免网页设计随时更换500多套网站版型也可以随时自己维护更新,加码RWD版型(适用手机浏览网站)、Google AMP! ~~~
面包知识

 

在巴黎很难不吃到叫做 "baguette" 的棍子面包。这种面包长长一根,看起来有种硬梆梆的结实感,而且朴素的外表很难想像在1900年时,法国人每人每天吃掉超过一公斤呢!现在虽然没有这么重度依赖,但是走在路上还是常常可以看到拿著baguette边走奔啃的当地人。
 

到处吃的到的baguette其实也有判断它好坏的标准。首先是总长度要超过70公分,大概是一般人将近一条手臂那样长吧?另外它的外表要脆要硬,但绝不是死扯硬拉还掰不开的死硬。好的baguette只需要你手指稍加用力就可以断裂。然后将baguette翻过来,检查它的背面是否有蜂巢格子状的纹路,如果有这表示是快速烘焙的结果。最重要的是baguette的面包体里面气孔要大纤维要长。千万别以为它跟一般面包一样要质地细致就是上等货了。


不合格的棍子面包图例


合格的棍子面包图例



我在巴黎停留期间所下塌的旅馆附近,恰巧就有这样一家名列二星的面包店(boulangerie),叫做 La Maison Kayser。每次看到出来的人每人手上拎著三、四根棍子面包,你不难想见这种棍子面包的魅力。 直到有一天我也入境随俗地跟著排队买了一根 baguette及几个如 croissant(牛角面包)与 tarte aux pommes(苹果塔)。 一吃之下惊为佳品!回头看看每天在旅馆吃的早餐附的baguette简直不像话了!前者符合好吃baguette所有条件,后者既有蜂窝组织,面包体又细腻。这会儿高下立判。


与Kayser位於同一条路上还有一家位列三星的面包店 Le Boulanger de Monge Dominique Salbron,尝过他们家的 baguette 一次,当时觉得没什么特别的,而且离住的地方走路也得二十分钟,后来也没再去试过,不过以外观判定那棍子面包当然也是好货。蒙马特区还有一家Le Grenier a Pain,同样是三星等级。这家卖的baguette也是好吃极了!一整根下来份量十足,而且表皮又酥又脆,嚼起来还有特殊的焦香味。面包体本身更是有弹性,在嘴里弹牙的很。如果到蒙马特一游时不妨也去跟著排队买一根上等baguette吧!

[Info]

Maison Kayser 8, Rue Monge 周一休
Le Boulanger de Monge Dominique Salbron 123, Rue Monge
Le Grenier a Pain 38 Rue des Abbesses 周一周二休